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特殊教育学院志愿者参与惠济区残疾人居家托养志愿服务工作
张鹏  特殊教育学院

特殊教育学院分团委是惠济区“阳光家园计划”残疾人托养服务项目承接单位之一,5月26日正式成立“惠济区残联志愿者服务队大河办事处分队”以来,我院共有40余名志愿者参与,为大河路街道办事处40名残疾人居家托养对象提供基本生活照料和护理、生活自理能力训练、社会适应能力辅导、职业康复和劳动技能训练、辅助性就业服务、支持性就业服务和运动功能训练等方面服务。此次志愿服务工作是我院扶贫济困的又一新举措。

至今,我院已经有4个小组共八名志愿者成为第一批前往大河路办事处的志愿者,2个小组前往大河路街道办事处惠济桥的五位服务对象家中走访,了解其需求,建立档案;其它同学刚前往大河路办事处保和寨村的四位服务对象中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充分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也通过这次活动让志愿者们对残疾人士的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提高了社会公众对于残疾人群体的关注,为社会弱势群体带去了更多的关爱,以变成真正的“阳光家园”。(文/图 张鹏)

志愿者宣誓

残疾人档案建立

志愿入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