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我校18件作品获河南省高校校报好新闻奖
王燕  校党委宣传部

日前,河南省高校校报研究会、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高校校报委员会公布“2018年度河南省高校好新闻奖及新闻论文奖”评选结果,我校报送的18篇作品全部获奖。

“2018年度河南省高校好新闻奖及新闻论文奖”评选活动,由河南省高校校报研究会、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高校校报委员会主办,得到各高校积极响应,踊跃参评,共有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54所高校760余篇作品参评。经过专家严格评审,分别评出河南省高校好新闻奖一等奖204篇、二等奖251篇、三等奖263篇。我校参评的18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吕村、柴生高作品《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刘改、韩燕飞作品《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谢同飞、韩燕飞作品《我与郑工的交集是阅读》3件作品获一等奖;吕村、王燕作品《瑞方代表团莅临我校就建立查尔姆斯理工大学——中国郑州国际教育与研究中心项目考察洽谈》《著名作家梁晓声为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基地“校园实体书店”敏学书苑揭牌》,吕村、曹勇作品《我校毕业生张明珠获“2017-2018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称号》,王燕、侯冰作品《以爱心相坚守的共产党员》,杨白玉、段珂珂作品《521‖确认过眼神,你就是对的“人”》仝年红、侯冰作品《劝君多吃“学习苦”》6件作品获二等奖;谭笑风作品《从作业到作品:特教学生画作成功进入市场》,蔡明作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校教职工诗歌朗诵比赛暨《入党誓词》合唱表演精彩上演》等9件作品获三等奖。获奖达36项,涵盖消息、通讯、新闻摄影、版面、副刊作品、新媒体作品5类。

此次参评我校宣传部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标准,严格上报程序,从2018年度在学校校报和新媒体平台发布的2000余件作品中甄选出18件参评,最终全部获奖,体现了我校新闻作品质量逐步提升。

近年来,学校党委宣传部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大力宣传我校在转型发展与内涵建设的进程中新举措、新经验和新成就,积极宣传学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校园文化、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获得的丰硕成果,全面反映基层部门、院(部)在各个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和成功经验,大力宣传学校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优秀新闻作品的示范效应和引领作用,成绩突出。尤其是近年来,围绕学校“一二三四“工程开展工作,得到了师生和上级部门的认可。近三年,新闻作品在全国高校好新闻评选和河南省高校好新闻评选中获奖累计56件,120余项,受表彰近100人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