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河南博物院丁福利研究员到我校讲学分享中华文明的“根”与“脉”
张长江  团委

5月21日晚,校团委邀请河南博物院党委副书记、二级研究员丁福利作题为《中华文明的“根”与“脉”——中原文化纵横谈》的讲座,学校全体团干部和第十九期青马班学员共计260余人通过线上直播聆听了讲座。

丁福利研究员多年来致力于河南历史文化发展的研究工作,编著出版著作10余部,其专业成就20多次获全国同领域最高奖项或荣誉,具有丰富的理论基础和文化底蕴。此次讲座从中原文化的概念、内涵、特点、优势等七个方面向大家娓娓道来,强调中原文化对中国文化乃至世界文化的影响之久、之深、之远。通过古今中外文学、历史、哲学等多方面的知识,运用遗址、遗迹、文物、照片等多重形式,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原文化的产生、发展、壮大过程。

通过本次讲座,使大家对于中原文化的发展有了更加完整的认识,对于中原文化的内涵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校团委书记孙江虹表示,丁书记的讲座,用博大精深的中原文化增强青年的文化自信,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实例,一幅幅弥足珍贵的图片,蕴含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和极强的教育性。与会学生也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在领略源远流长的中原文化和璀璨辉煌的中华文明的同时,深深地为自己是“炎黄子孙”“中华儿女”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一定会以本次讲座为契机,深入学习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学习各项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为社会作贡献的本领,为祖国更加强大、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青春力量。(文/ 张长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