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车让人、人守规”倡 议 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文明城市,交通先行!近日,我市启动“‘三公一租’做示范、斑马线前显文明”活动,通过“公务人员、公务车辆、公交车、出租车”的示范引领,带动全市广大机动车驾驶员自觉礼让斑马线,行人、非机动车依规、文明过马路,共同打造“安全、有序、文明”的城市交通环境。为此,我们向全市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礼让行人,做“文明有礼”好司机

全市广大机动车驾驶员要切实增强文明礼让意识,驾驶机动车行经斑马线时主动减速,遇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时停车让行,使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成为郑州的一道亮丽文明风景线。全市公务人员和公务车辆、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要率先垂范,争做礼让斑马线的表率,带动全市广大交通参与者主动养成礼让斑马线、依规过马路的良好习惯。

二、遵章守规,做“文明有礼”行路人

广大市民外出时,无论是骑非机动车还是步行,都要遵守交通法规,各行其道,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遇到机动车为自己让行时,快速通过、不做停留,并礼貌回应,为“文明有礼”的好司机点赞,弘扬正能量。

三、倡导新风,做“文明交通”志愿者

广大市民朋友要踊跃加入文明交通志愿者行列,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主动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倡导文明礼让理念,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通过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带动身边的人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文明礼让,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让城市更美丽、让绿城更文明,是全体郑州市民的共同心愿。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用自己的一举一动,彰显郑州“全国文明城市”的亮丽风采!

郑州市文明办 中共郑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郑州市公安局 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6月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