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周春辉书记主持召开第31次党委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研究学生工作 安排部署落实航空港新校区奠基仪式等事宜
吕村  宣传部

12月15日上午,周春辉书记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401会议室主持召开第31次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研究2020年学校第三批引进高层次人才汇报,专题研究学生工作,安排部署落实航空港校区奠基仪式方案、“郑工论坛”实施方案等事宜。

认真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强化政治学习思想引领。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分析研究2021年经济工作 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审议<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等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当前我国正在从知识产权引进大国向知识产权创造大国转变,知识产权工作正在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会议强调,国家安全工作是党治国理政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也是保障国泰民安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要求,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

关于2020年第三批引进高层次人才事宜。会议听取了人事处处长冯锋关于我校2020年第三批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的汇报。会议研究决定,同意人事处对2020年第三批引进高层次人才的类别和待遇认定。会议要求,高层次人才引进既要慎重又要务实,既要引进来,还要用得好、留得住,既要发挥高学历人才优势,有用武之地,又要能助推学校事业实现新发展。

关于专题研究学生工作事宜。会议听取了学生处长王浩川关于落实“十四五”学生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的汇报。会议决定,学生工作纳入党委会议题,每学期至少两次专题研究学生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以生为本”发展理念,学生处要建立定期研究学生发展机制。会议强调,新发展阶段下要用新发展理念开启教书育人新格局,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关于航空港新校区建设事宜。会议听取了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处长尚德基关于航空港校区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决定,12月26日航空港校区举办奠基仪式。会议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明确分工,高效执行,确保航空港校区奠基仪式顺利进行。

关于建设“郑工论坛”事宜。会议听取了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吕村关于我校“郑工论坛”实施方案的汇报。会议决定,学校成立“郑工论坛工作专班”。会议要求,英才、金河校两个校区同时开设相应场地举办论坛活动。会议强调,论坛内容严格把关,落实审批备案制度。会议指出,原则上“郑工论坛”下学期开始实施,利用课余时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学校浓厚的学术氛围。

会议还听取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安排、基层党建工作负责人培训、为扶沟县组织开展现代农业和应急管理工作专题培训、市纪委对房产出租租赁清理整治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纪委转办630线索问题等其它事宜。

党委委员卢奎、苏炜、谢霜云、李欣、孙振营、李本、常锋、吕村出席会议。纪委、学生处、保卫处、团委、行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招生就业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企合作处、校园建设与管理处、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后勤服务中心、基础科学学院、开放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文/吕村 图/刘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