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
刘芳  宣传部

12月16日上午,周春辉书记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座408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等内容。校党委委员苏炜、谢霜云、甘勇、李欣、孙振营、李本、常锋、吕村出席会议,学校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周春辉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周书记讲到,习近平总书记从建议起草过程、建议稿的主要考虑和基本框架、建议稿需要说明的几个重点问题向全会作了说明。“人民”,是会议公报频频提及的关键词,是“十四五”规划的主线,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谋划“十四五”的鲜明导向,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不变的执政理念。

周书记要求,临近学期末全校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扎实做好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务实推进“三抓一促”。一要抓学习,学习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是提高自身素质的基本途径,全校师生要在新发展阶段下用新发展理念开启教书育人的新发展格局;二要抓谋划,学校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工作,广泛征求基层群众意见,厘清思路、凝心聚力谋划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三要抓落实,进一步明晰细化各方职责,强化责任意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要促进我校“一二三四”工程迈上新台阶,全校各单位要以“一二三四”工程建设为引领,为学校办学水平的提升贡献力量,为努力建设成为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一定支撑作用、在省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团结奋斗。

苏炜副书记传达学习了郑州市《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的实施方案》《关于当前我市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纪委书记谢霜云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印发《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的实施办法》的通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若干措施》。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片《“围猎”之祸》《纵权之害》。

会上,参加课程思政专题研修班的学员代表: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毋迪,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张素侠,政治辅导员周改丽,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师王燕,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就课程思政专题研修班的学习心得认识体会作交流发言。(文/图 刘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