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周春辉书记主持召开2021年第5次党委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王运涛  宣传部

2月8日上午,周春辉书记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401会议室主持召开第5次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2021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事宜。

认真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强化政治学习思想引领。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春节前夕赴贵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视察看望空军航空兵某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教育部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陈宝生部长在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教育部2021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应对新需求,关键是要把握好全局、变局、格局、开局、布局、破局“六个局”;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在认识上找差距,在工作上找短板,在措施上找弱项,在落实上找问题,在安全上找盲点。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新发展理念新发展要求与谋划学校“十四五”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学校在发展中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传达学习2021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卢奎校长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推动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重点在高度、角度、宽度、亮度、力度、温度、限度、广度、强度、效度等“十个度”上下功夫。会议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研究领会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标争先,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各项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纪委书记谢霜云传达了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个统领,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夯实拒腐防变思想根基。

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孙振营传达学习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着力凝聚共识抓引领、守正创新争出彩、强基固本夯基础、守住底线防风险,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听取了关于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对整改工作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决定,春节过后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整改工作,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切实落到实处。会议强调,学校党委要切实履行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对巡视组反馈的主要问题,要细化工作举措,逐一明确牵头分管校领导、责任部门和时间进度要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认领任务、带头对照检查、带头抓好整改,尤其是巡视反馈意见提出的具体问题,必须尽快整改到位,切实做到以上率下,当好表率。各责任部门要不推脱、不回避,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

党委委员卢奎、苏炜、谢霜云、孙龙国、甘勇、李欣、孙振营、李本、常锋出席会议。纪委、宣传部等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文/图 王运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