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周春辉书记一行赴段东村扶贫点走访慰问
吕村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2月6日,校党委书记周春辉,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奎一行到我校帮扶的登封市大金店镇段东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并看望慰问驻村帮扶干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副校长孙龙国,党委委员李本、常锋、吕村和学校相关单位帮扶责任人陪同走访慰问。

周书记一行首先来到我校驻村扶贫点,看望慰问了我校驻村工作队的工作人员,向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在听取了驻村干部的详细汇报后,周书记强调,第一,思想跟上新形势。十四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十四五”发展的大的规划和方向,省委、市委全会也都明确了省、市“十四五”发展的主体规划,乡村振兴在原来扶贫的基础上是一项基础性的工作,也是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的必然课题。周书记要求,大家在思想上一定要跟上新形势,在原来扶贫脱贫的基础上不滑坡,向更高的目标去发展,让脱贫成果在巩固的基础上使群众生活水平更进一步提高。第二,方法适应新变化。国家形势和我们扶贫对象段东村的情况都发生了变化,周书记要求,大家要根据情况变化,超前的谋划切合新农村发展的项目,使我们的下一步工作做的更扎实。第三,效果迈上新台阶。周书记指出,通过两年努力,扶贫工作队下一步工作转向乡村振兴,要进一步把扶贫工作做的更扎实、成效更明显。

随后,周书记一行来到帮扶的困难群众家中,关心了解他们家庭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并送上慰问等生活用品,祝福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在每一户帮扶对象家中,大家都与贫困户拉家常、谈家事,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子女教育情况及对口帮扶以来家庭条件变化情况,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周书记在帮扶户赵光庆家中

在帮扶对象赵光庆家中,周书记促膝长谈。赵光庆家已通过帮扶和自身努力,成功脱贫致富。现在不仅经济宽裕了,生活状况还得到了显著提升。周书记与赵光庆家人共话美好生活前景,鼓励赵光庆一家在新的一年日子过得更加红火,更加和谐。

卢校长在帮扶户梁秋家中

本次入户走访调研共为段东村19名贫困户和低收入户送去米、油等慰问物资。(文/吕村 图/孙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