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周春辉书记主持召开2021年第4次党委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省市“两会”精神
刘芳  宣传部

2月2日上午,周春辉书记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401会议室主持召开第4次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河南省、郑州市“两会”精神、郑州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听取审议中德学院有关问题整改方案、学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改革等事宜。

认真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强化政治学习思想引领。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并发表特别致辞、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会议指出,要维护和践行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创造人类的美好未来。会议要求,要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研究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会议强调,今年也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之年,要学深悟透新发展理念,总结我校升本以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和不足,安排部署好2021年学校发展工作。

传达学习河南省、郑州市“两会”精神。周春辉书记传达学习了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卢奎校长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甘勇副校长传达学习了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市“两会”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自觉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省、市“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与学校内涵式发展相结合,从讲政治的高度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

传达学习郑州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李欣副校长传达学习了郑州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以“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谋划好2021年工作思路,在学深悟透、凝聚共识、发挥作用、改进工作上下功夫,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为助力郑州美好教育建设献计出力、担当作为。

传达学习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吕村传达学习了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这条主线,深化实施“八大工程”,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建设开局起步凝聚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会议强调,要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加强对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认真研究开创我校宣传工作新路径,在着力构建学校思政教育新模式、探索网络育人新手段、青年自我教育新途径上下功夫。

关于中德学院有关问题整改事宜。会议听取了甘勇副校长关于中德学院有关问题整改方案的汇报。会议要求针对存在问题抓紧进行整改,确保中德学院稳定发展。

关于学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改革事宜会议听取了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杜华民关于我校校企改革若干问题的汇报。会议要求,后勤服务中心结合上级有关政策要求和学校发展活力,拿出具体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还听取了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处长尚德基关于我校航空港校区建设等其它事宜的汇报。

党委委员卢奎、苏炜、谢霜云、孙龙国、甘勇、李欣、李本、常锋、吕村出席会议。行政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文/图 刘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