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周春辉书记主持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委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审议开通学校“强国号”等事宜
吕村  宣传部

1月11日上午,周春辉书记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401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度统战工作示范单位考核工作,研究审议开通学校“强国号”、学习强国“学习之星”评选方案、院长招聘工作等事宜。

认真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强化政治学习思想引领。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宣传部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课程作用,增强学生的使命担当,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会议要求,党委办公室、教务处要定期研究落实党委书记、校长带头抓思政课机制方法,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课程作用;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制定思政课教师培训、专题研修方案,确保教师培训实现全覆盖。会议强调,广大党员要正确认识和处理义务和权利的辩证统一关系,行使权利必须以履行义务、担当责任、遵守纪律为前提,认真履行党员权利保障工作职责,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会议指出,当前我国教育面临着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全校上下要在认识上找差距,在工作上找短板,在措施上找弱项,在落实上找问题,在安全上找盲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关于2020年度统战工作示范单位考核事宜。会议听取了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孙振营关于我校2020年度统战工作示范单位考核自查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统战部要认真对照考核标准,研究吃透考核细则,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数据质量;要根据自查情况列出问题清单,瞄准薄弱环节,精准发力,补齐短板,提升工作水平。

关于开通学校“强国号”事宜。会议听取了宣传部副部长王运涛关于我校开通强国号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开通学校“强国号”是拓宽学校宣传渠道,提高学校影响力、引导力的有力举措,要严格政治把关和“三审三校”制度,针对学校“强国号”设置的“中州纵横”“润物无声”“光阴故事”“文明之光”四个栏目,要加强编辑力量,建立稳定的通讯员队伍,确保编辑人员政治素质高、稿件质量高。

关于学习强国“学习之星”评选方案事宜。会议听取了宣传部副部长王运涛关于修订我校学习强国“学习之星”评选方案的情况汇报。会议同意对现行“学习之星”评比制度进行调整。会议要求,要以学校开通“强国号”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学习之星”评选制度和奖励措施,提升各单位的学习热情,扩大学习范围,强化学习效果。

关于学校招聘院长工作事宜。会议听取了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李本关于我校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二级学院院长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组织部要尽快与人社局等相关部门积极对接、推进工作落实,进而促进学院工作顺利开展。

关于正科级干部试用期满考核事宜。会议听取了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李本关于我校正科级干部试用期满考核结果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组织部要依照相关程序做好194名正科级干部的任职手续的办理。

关于党员发展工作事宜。会议听取了组织部副部长王丽江关于我校预备党员发展的情况汇报。会议同意我校174名同志为预备党员。会议要求,组织部要做好2021年党员发展工作,不断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提早着手做好宣传教育等相关工作。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学校航空港校区建设相关事宜、汽车实训楼项目事宜、二级学院教学工作临时负责人和副书记临时负责人等其它事宜。

党委委员卢奎、苏炜、谢霜云、孙龙国、李欣、孙振营、李本、常锋、吕村出席会议。纪委、保卫处、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校园建设与管理处、离退休工作处、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文/吕村 图/刘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