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周春辉书记主持召开第10次党委会 研究部署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听取审议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等
吕村  宣传部

4月7日上午,周春辉书记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401会议室主持召开第10次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市组织部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审议2021年社区教育拟立项项目、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基建修缮工程设计实施办法、推进省、市“两优一先”评比情况、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等事宜,研究部署我校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分专题集体学习的安排意见等相关事宜。

认真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强化政治学习思想引领。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全文)、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2020年)部分章节等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为学校“一二三四”工程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会议强调,教务处要把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有机融合到学生的课堂教学中,营造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

关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会议听取了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吕村关于我校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汇报。会议指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是激励和动员广大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引导教师牢记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把青年学生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擦亮奋斗底色的重要活动。会议要求,学校要成立活动实施领导小组,齐抓共管建党百年活动。会议强调,宣传部要紧扣建党百年主旋律,优化整合好“五个100”系列活动,为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放歌立言。

关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事宜。会议听取了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吕村关于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的汇报。会议同意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具体安排。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要把“立言”与“立行”统一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和改革成果,切实提升师生的满意度,明确阶段目标,了解并帮助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困难、诉求和关切,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关于2021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分专题集体学习的安排意见事宜。会议听取了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吕村关于我校2021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分专题集体学习安排意见的汇报。会议同意通过2021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意见。会议指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是领导干部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宣传部要按照上级党委要求严格学习制度,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学习实效。

关于推进省、市“两优一先”评比情况事宜。会议听取了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李本关于推进省、市“两优一先”评比情况的汇报。会议同意组织部上报河南省“两优一先”推荐对象。会议要求,组织部要认真做好郑州市“两优一先”评选推荐工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表率示范作用,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奋发进取、创先争优,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

关于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筹备事宜。会议听取了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常锋关于我校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筹备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党建工作会议是事关学校发展的重要工作,组织会议的过程要能体现促进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学校科学发展。会议要求,筹备会议要统筹规划,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决定,拟于4月9日上午召开2021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关于2021年社区教育拟立项项目事宜。会议听取了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侯发迅关于2021年社区教育拟立项项目的汇报。会议原则上同意该立项项目。会议要求,开放教育学院要继续优化立项项目,既要服务于社区教育又要兼顾到学校的基础建设,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组织部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研究了鼓励机关、教学教辅岗位工作人员转岗思政课专职教师、航空港校区建设情况汇报。审议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调整部门职能和内设机构等其它事宜。通过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基建修缮工程设计实施办法、各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外出学习参观等事宜。

党委委员卢奎、苏炜、谢霜云、孙龙国、甘勇、李欣、孙振营、李本、常锋、吕村出席会议。纪委、保卫处、行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校园建设与管理处、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后勤服务中心、开放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文/吕村 图/刘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