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我校组织形式多样的清明节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

网上祭英烈:缅怀先烈,文明祭扫

2019级美术二班刘明格同学认真写下这样一段文字:“在中华大地,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富强,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英勇战斗,直到流尽最后一滴血,永远长眠在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上。正是他们用殷红的鲜血,书写了爱国主义最壮丽的诗篇。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向所有先烈致敬。”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我校各单位组织师生通过中国文明网、央视网、郑州市文明网推出的网上鞠躬献花、签名寄语等栏目,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寄语留言,表达对先烈、英烈的缅怀、致敬之情。还通过相关栏目学习民族优秀文化传统、革命传统、党史、国史和革命烈士英雄事迹,并相互交流学习感悟等多种方式,追忆逝者,祭奠英烈。

各单位网上祭英烈活动

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线下活动丰富多彩

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与党史教育相结合,用沉浸式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我校团委、外国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等单位分别组织师生前往郑州市烈士陵园等地扫墓祭奠。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郑州市红色教育基地——郑州二七纪念馆,追忆历史、重温经典、缅怀英烈、零距离感悟红色文化,让党史故事活起来,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3月31日,我校团委在郑州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3月31日,开放教育党总支组织全院全体党员参观郑州市红色教育基地——郑州二七纪念馆。

3月31日,工程训练中心教师前往郑州碧沙岗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祭奠烈士开展清明踏青、环保志愿服务。

4月1日,外国语学院分团委组织学生代表走进中原英烈纪念馆缅怀英烈、学习英雄。

4月4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前往烈士陵园祭扫。

学校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文科综合实训中心、档案馆等单位通过召开“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班会、主题学习会等形式学习清明节传统习俗,传承传统文化;管理学院、经济贸易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单位通过党日活动、红色电影观影活动、聆听专家讲座、红色故事宣讲会、演讲比赛等形式,学党史和革命英雄事迹,激发师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3月31日至4月1日管理学院组织教师观看视频资料,开展清明节传统民俗、英烈事迹学习活动。学生党支部召开革命先烈故事分享会、学生党员大会,学习革命烈士的爱国主义英雄事迹,交流学习心得。

3月31日-4月2日,经济贸易学院组织开展观影活动、英雄事迹宣讲会。

4月2日,文科综合实训中心、档案馆分别组织教职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4月3日,特殊教育学院举办“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手语演讲比赛,信息工程学院网上祭英烈。

时光流逝、但革命精神长存。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老师说: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不淡我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当年他们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如今已鲜花朵朵,绿树成荫,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更要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国家的高等教育事业中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