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吕村为学生上思政课
张翔博  党委宣传部

4月27日,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吕村在英才校区明德楼学术报告厅以《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与国家安全》为题,为300余名青年学子上了一堂深刻而发人深省的思政课。

吕村部长结合自身多年高校宣传思想战线工作经历及教学实践经历,围绕意识形态与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新时代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整体形势、新时代我国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课题、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在授课过程中,吕部长引经据典、妙语连珠,从深刻的理论知识中为同学们抽丝剥茧、娓娓道来,从精彩的案例分析中带领大家引人入胜、学思渐悟,丰富详实的事例、热情风趣的语言表述无不令在场同学大呼过瘾。

undefined

吕部长从毛主席提到的“枪杆子”“笔杆子”讲到今天的“正本清源”“守正创新”,从前苏联的解体讲到我们国家的“改革发展稳定”,从“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讲到“文化自信才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声声入耳,让人深思。吕部长寄语大家,要始终牢牢把握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做到思想、政治、行动上的“三个一致”,坚定文化自信,用自身行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思政课在同学们掌声不断的欢呼声中圆满结束。一个半小时的课程,内容紧凑、安排合理,让人意犹未尽,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思政课收获丰厚,深刻理解了文化自信事关国运兴衰、事关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增强了大家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热情和动力,一定要传承好我们国家的文化,做一个真正大写的中国人。(文/图 张翔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