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周春辉书记为我校学生上思政课
刘芳  宣传部

“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党史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学习实践中不断进取,努力成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

4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周春辉以《诗词与党史》为题在英才校区明德楼学术报告厅为450余名青年学子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思政课。学校党委副书记苏炜,党委委员常锋、吕村,组织部副部长王丽江与青年学子一同聆听课程。

周书记以诗叙史把中国共产党历史融入到一篇篇精彩的诗词中,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一艘小小“红船”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从最初只有50多名党员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发展为拥有91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带领大家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

周书记从建党起源、建党前期、大革命和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七个不同时期的一首首诗词中窥见浓缩的百年党的奋斗史,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各个时期的创作背景和热血故事,优秀的革命者品德、丰富的历史资料、精彩的感人故事、独特的授课视角,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当讲到叶剑英的《抗美援朝诗三首》时,周书记动情地说“为了能先于敌人占领要塞三所里,第38军忍受着极度疲劳的状态,急速行军,以14小时急进72.5公里,比美军早5分钟抢先占领了三所里。这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一次急行军,并且志愿军行军路线还是险峻的山路环境,这个速度绝对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正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中国自古以来就是诗的国度,人们常常会通过诗词来抒发自己的感情。中国共产党人既是革命者,又是热血男儿,以诗言志,以诗言情,以诗言事既反映出无产阶级革命者的豪情壮志,也记录了一幕幕峥嵘岁月!周书记将诗词与党史巧妙结合,各个时期的历史事件如数家珍、信手拈来,并寄语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党史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学习实践中不断进取,努力成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

苏书记在主持中讲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每一代都是在上一代的肩膀上努力,希望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们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周书记谆谆教导,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让青春绽放出更加璀璨夺目的时代光芒!”

思政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周书记博古通今、引经据典、生动有趣的课程,让我们既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波澜壮阔,又感同身受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今后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身本领和素质,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文/图 刘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