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赶考路上有我·笔赞出彩惠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征文作品 《赶考路上你我共行》
 

赶考路上你我共行

王嘉敏

如今,我们的祖国又走进了一个阳光明媚、万紫千红的春天,我们沐浴着春风,党的光辉照进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坎上,任何一个中国人,惟有做好自己的工作,才能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回味历史,心潮随我们党、我们祖国的成长而激动澎湃,党的光辉映照着我的心,我更坚定了自己追随党那矢志不渝的信念。现在每当我看到党旗、党徽,就忍不住想起申请入党时的心情,短短的一篇文字却是对党一生的承诺、对祖国和人民的一份责任,党的光辉照亮了我们前进的路。

作为当代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从党的历史和发展成就中激发精神力量,永远站在赶考的位置上,忠诚之心矢志不渝,求学奋进扎好马步,自我建设一刻不停,走好赶考新征程。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青年人的身影遍布在战“疫”一线各个岗位各个角落,曾经被保护着长大的他们,在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时候,主动接过责任与担当的接力棒,扛起时代赋予他们的使命,在这个无硝烟的战场上,书写着青年人无声而有力的引领。

回望百年奋斗路,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风险挑战中稳舵驭舟,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靠的就是千千万万个党员以忠诚之心拼搏奉献,尽职尽责,在重大斗争中勇往直前,以敬业精神和实际行动诠释了何为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党员首要的政治品质,体现在履职尽责的行动中,体现在严守纪律的作风里,体现在不畏艰险的担当上,体现在表里如一的政治本色中。我们要做到思想忠诚、言行一致,对急难险重的任务要有不懈怠的精气神、不放弃的强韧性、不退缩的责任感,做到心中有责、肩上扛责、行动尽责,任何情况下都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以坚决斗争彰显忠诚本色。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的学习放松不得、敷衍不得、麻痹不得,在学习上放松,在前行的道路上就会落后。我们要做学习型人才,积极学、持续学,紧跟时代步伐,把书中所学、线上所学、实践所学有机结合起来,以提高能力本领为目标,怀切磋琢磨之心,浓厚一起学习、共同进步的氛围。在理论学习中锤炼党性修养,在实践锻炼下苦练履职本领,将学用结合,主动找出问题、解决问题,积极迎接挑战、打开新局,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一件件实事,振奋不懈奋进的精气神,以坚持不懈的学习凝聚奋斗力量,争优创先开拓事业。

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作为一名党员,要守纪律、讲规矩、知是非、明善恶,自我建设当一刻不停,在反躬自省中自我革新、自我净化,永葆先进性、纯洁性。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党员干部都要管好心中念手上权身边事,不能因名利诱惑动摇信念,因人情围猎滥用权力,因小事小节逐渐失守初心。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作为始终遵守的行为准则,牢固树立规矩意识。

在新的赶考路上,作为党员要加强自身建设,传承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不抱有试探心理、侥幸心理和麻痹心理,做到心有敬畏、言行有戒、襟怀坦荡,在疫情下保持党员先进性,共同渡过难关。

疫情过后,雨后的彩虹必将出现在我国上方的蔚蓝天空,必将笼罩祖国各地的大好河山,它会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五彩斑斓,让党和国家的事业更加所向披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