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开展音乐课堂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6日上午,天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传出悠扬嘹亮的歌声。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韩秀峰老师受邀到天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合唱艺术进社区”活动,学员们齐聚一堂,快乐学唱,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课堂上,韩秀峰老师首先指导大家通过吸气、呼气来练习声乐基本功,简单掌握歌声练习中的呼吸控制。合唱团成员们感觉非常新奇,互相模仿着、讨论着、纠正着,很快就掌握了正确的换气方式,在试唱的时候,气息明显绵长了很多。

通过逐一发音、试唱,引导学员进行单个音的发声练习。“一对一”教学模式让每位学员都能得到合理化的建议,增强了他们的学习兴趣。经过老师的提点和建议,合唱团整体的音调变得更加高昂、浑厚,整首歌的基调立马明朗起来。

最后韩秀峰老师鼓励大家:“所有的歌曲,一定要有感情去打动你的听众,这样,你的演绎才算是成功的!”。合唱团成员们都深表认同,在最后一次大合唱的时候,每个人的感情饱满投入,呈现了与刚开始完全不一样的专业水准。

在老师的指导和成员们的配合之下,此次合唱团声乐指导顺利进行,合唱团成员们纷纷为老师点赞,并且希望老师能够进行长期指导。

本次开展的“合唱艺术进社区”活动,是学校积极与社区共建发展的新举措,同时合唱活动也极大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提高了社区合唱队的歌唱水平。接下来,我校将继续探索校地共建新模式,营造人人参与共建的浓厚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