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通知公告
中州大学关于开展“关爱自然、义务植树、爱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宣传部 
  • 各分团委:

    今年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第34个植树节,为深入贯彻全国人大《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和国务院《关于开展全民植树运动的实施办法》精神,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决定在植树节来临之际,在校开展以“关爱自然、义务植树、爱绿护绿”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护绿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2年3月12日前后

    二、活动安排

    1.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各学院要利用升旗仪式、团课、橱窗等多种形式向师生宣传植树护绿活动的意义,宣讲种植树木的科学方法以及常见树种的特点习性等知识,增强师生员工植树护绿意识。广泛利用学校广播站、橱窗等宣传阵地号召所有师生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鼓励师生员工积极参于植树护绿活动。

    2.认真开展校园绿化活动。各学院要把植树活动与生态校园、文化校园建设相结合,按照成片相对集中、统一规划布置的原则,把校园内外所有能植树、栽花、种草的地方充分利用起来。要合理选材,因树择地,栽一棵成一棵;栽一处,成一景。校内外栽种的树木可以班级为单位认养认管,并积极开展除草、修枝、施肥等养护活动,确保树木成活率,努力建设四季常青,环境优美的生态校园。

    3.广泛开展爱绿护绿活动。各学院要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护绿活动,成立爱绿护绿小队,对在校园内破坏绿化、践踏草坪的行为进行制止,促进学生养成爱护绿化、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与习惯。开展爱绿护绿进社区活动,通过发传单、宣讲等各种形式,有效引导普通群众参与爱绿护绿,努力形成“一生带动一家庭,一家影响一社区”的良好氛围,促使人人养成爱绿护绿、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4.各学院如实填写“登记卡”(“总人数”指本学期在校师生总数),电子稿3月14日前上传至校团委,同时将纸质表加盖公章后交至校团委。

    三、活动要求

    各学院要充分认识植树造林的重要意义,组织广大师生开展各种形式的植树造林活动,美化校园,绿化家乡。要加强学生户外植树的安全防范,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共青团中州大学委员会

    2012年3月6日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