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郑州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师生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内涵并积极付诸实践,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关于举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郑教明电【2020】548号)精神,决定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一、活动安排及时间

(一)线上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安排:2020年10月组织师生学习。2020年11月下旬开展线上竞赛活动。

内容和方式:总分100分,答题范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精神文明建设知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具体参赛方式和人数见附件。

(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

时间安排:2020年11月15日前报送作品

2020年11月下旬作品评选

内容:微电影作品要适应“微时代”的传播特点,通过征集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以精彩的故事、鲜活的语言、丰满的人物,生动形象地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增强师生的价值判 断力和自觉践行能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具体方案要求见附件

(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最美中国梦”文艺汇演

时间安排:2020年10月下旬报送节目、彩排

2020年11月下旬文艺汇演活动演出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践行核心价值观,凝聚最美中国梦”主题,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陶冶道德情操,引领时代风尚,传递积极人生追求、高尚思想境界和健康生活情趣,充分展示各高校师生精神风貌。

具体见附件

二、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要按照统一部署,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万人线上竞赛活动”作为加强广大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主题党日、团日和各类主题教育之中,认真组织师生开展相关学习实践活动。认真组织师生参赛、报送作品。

2.广泛宣传,深化影响。各高校要加大宣传力度,根据不同活动内容设计相应的宣传方案,做到日常宣传不断线,重点宣传掀高潮,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3.明确责任,有序推进。各高校要处理好系列活动与日常工作、正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关系,既要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受教育面,又不影响师生正常的教学、科研和学习秩序,落实措施和责任,确保活动顺利推进。

4.合理安排,有效防控。根据疫情防控常态下省市有关精神,认真做好活动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文艺汇演期间各高校需提前报备参与人员名单,演出当日持能够证明身份的有效证件配合学校工作人员完成体温测量等方可进入校园。在校园内,各参演单位需高度配合郑州财经学院文艺汇演管理小组的管控工作。

三、表彰办法

知识竞赛和微电影活动将进行分组评奖,由郑州市教育局颁发证书;评出优秀组织奖,颁发证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