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通知公告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关于开展“出彩河南人”2021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的通知
  校党委宣传部

各基层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以高质量的师德建设水平迎接建党百年,结合教育部“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教师”评选活动和《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等五部门关于开展“出彩河南人”2021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的通知》的安排,现开展我校2021年“出彩河南人”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通过对学校涌现出最美教师的宣传推介,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优秀人才竞相从教、广大教师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紧密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庆祝活动,大力宣传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增强爱党爱国情怀,激励引导广大教师继续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从而为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推介范围和名额

我校具备教师资格且在岗的专任教师均可参加。全省共选出10名“出彩河南人”2021最美教师,我校限报1名候选人。届时党委宣传部会同党委教师工作部将根据申报情况开展校内评审,择优评选10名校级最美教师,择优推荐1名参加省级评选。

三、推介标准

1.品德高尚,关爱学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持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要求,政治强、人格正;遵守教师职业行为规范,既教书又育人,努力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在师生中有较高的威信和影响力。

2.严谨治学,协作创新。严格执行教育教学管理规范,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教育教学成绩显著,在同行中具有较高的威望;关心集体、顾全大局,不计较个人得失;积极参加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刻苦钻研业务,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3.扎根一线,事迹突出。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师德事迹真实、突出、感人;具有教师资格并从事教学工作5 年以上。

四、报送要求

1.各基层党组织限报1名候选人。各单位2021年4月26日之前将纸质版(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报至行政楼党委宣传部A516房间,电子版发送至:zzdxxcb@163.com。

联系人:赵媛媛 68229005

2.《“出彩河南人”2021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推荐表》(见附件2,一式1份),并附事迹材料(字数不超过2000字,一式1份)。推荐表要求加盖公章,且在照片栏粘贴推荐人彩色免冠照片。事迹材料要求详细介绍推荐人选的先进事迹,要有细节,有生动感人的具体事例,要求内容准确,生动翔实,感染力强,充分体现先进性、时代性和典型性。

3.《“出彩河南人”2021最美教师候选人政审表》(见附件3,一式1份),要求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4.候选人彩色免冠照片电子版(要求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照片尺寸为320×240像素以上,文件名为“单位+姓名”)、工作有关的生活照片5-6张(每张照片大小1M以上,文件名为照片的说明文字,照片文件格式统一为jpg)。

附件:1.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等五部门关于开展“出彩河南人”2021 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的通知通知.pdf

2.出彩河南人2021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推荐表附件2.doc

3.出彩河南人2021最美教师推荐候选人政审表附件3.docx

党委宣传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年4月19日

附件【豫教师〔2021〕52号-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等五部门关于开展“出彩河南人”2021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出彩河南人”2021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推荐表.doc已下载
附件【“出彩河南人”2021最美教师推荐候选政审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