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赶考路上有我·笔赞出彩惠济”书画摄影展的通知
 

各学院: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以精神文明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省文明委、市文明委《关于印发<关于组织开展“赶考路上有我”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现在全校广泛开展 “赶考路上有我·描绘出彩惠济”书画摄影展,具体安排如下。

一、目标任务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泛组织开展“赶考路上有我”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在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奋勇前进,为中原更加出彩、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创新活力之城、大美幸福惠济”而努力奋斗!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宣传部

承办单位:文化遗产与艺术设计学院

三、参赛对象

全校青年学生

四、内容形式

(一)主要内容

主要以“赶考路上有我”为创作题材和核心意象,追忆党的光辉足迹,礼赞伟大新时代,展现精神文明建设丰硕成果,彰显赶考路上勇毅前行的坚定决心,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正面宣传中礼赞出彩惠济。

(二)基本形式

1.作品主题和内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着力突出“赶考路上有我”时代主题,充分展现新时代发生的新变化,反映人民群众共享共建、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画卷。

2.作品要彰显中华美学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抵制低俗庸俗媚俗,追求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报送作品一律为作者原创作品,严禁使用高仿、抄袭他人、复制作品参赛,否则造成任何法律纠纷或责任,作者自负,并取消其参赛资格。

3.书法绘画类每位作者只限1幅作品参评,作品电子版照片不低于3M;摄影类每人限投单张8幅摄影作品,组照不超过3组(每组限4幅),投稿作品为jpg格式,大小为5M-20M,不接受合成图片及电脑技术修改制作的作品。每幅(组)作品需附文字说明(100字以内,包括作品拍摄时间、地点、呈现的内容等)。

4.每幅作品投稿时均需以“姓名、作品名称、联系方式、所属地区”的方式重命名,进入终评的,参赛作者统一邮寄原作,不能按时寄送原作的视为放弃。所有参赛作品展出后统一退件。

5.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像、录像、出版及宣传权。凡报送作品参赛、参展作者,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通知各项规定。

6.原作要求:

(1)中国画、书法作品尺寸为四尺斗方 68cm*68cm,或四尺整张(竖幅)138cm*68cm,油画及其他画种作品尺寸50cm*60cm。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正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性别、身份证号、通讯地址和联系方式。草书和篆书作品需附释文。

(2)为便于评审、装裱和展示,投稿的书法、绘画作品应选择高质量专业书画用纸,避免使用易折断、破损的纸张。所有投稿作品请勿托裱或装裱。评审主要考察作者的创作水准,不主张和鼓励过度拼接粘贴、染色做旧、故意涂抹等形式方面的制作。

五、活动实施

各学院按照要求择优推荐1-2篇作品,请于6月6日前,将征文、作品汇总表打包统一发至报送邮箱20104013@zzut.edu.cn,文化遗产与艺术设计学院择优报送至“赶考路上有我”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评议组,结合作品质量和数量,评出奖项若干,择优参加惠济区相关比赛。优秀作品将在惠济区文化馆集中展演并以网络形式推送传播。

联系人及电话:陈璐68229835

党委宣传部文化遗产与艺术设计学院

2022年5月2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