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部校共建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

学校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质量,建立健全立德树人工作机制,切实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度部校共建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立项申报工作。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范围和内容

课题申报以2022年思想政治教育课题指南(见附件1)中所列选题为参考,鼓励申报者根据研究专长和工作实际自拟研究题目。其中,重点课题不得更换题目申报。

二、组织管理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立项采取自愿申报、专家评审的方式。学校党委宣传部聘请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申报课题进行集中评审后,发文公布立项情况。

依托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度部校共建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的立项、结项等管理工作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和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组织实施。

三、立项申报要求

1.课题选题必须紧紧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立足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实践,结合我省我市我校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坚持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为推动我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供有价值的研究成果。选题名称应能准确表达研究重点,目标明确,针对性强。

2.课题申请人要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对所申请课题有前期研究基础和资料准备。申报课题获准立项后,项目负责人应能够按照研究进度开展研究,形成具有较强实践指导意义的研究成果。要保证课题的原创性、科学性,一经发现抄袭剽窃现象,取消立项资格。

3.课题负责人每人限申报课题1项,主要参加者一般不得超过5人,参加者一般不超过2项,研究时间为1年,确因特殊情况未能按期结项的,需递交延期申请并获批准后方可延期,延期时间不得超过1年。

4.凡获得立项的课题,学校将给予研究资助。

5.承担部校共建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不能按期结项的,两年内不得申报部校共建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相关课题经费按照规定予以追回。

四、材料报送要求

2022年立项材料先报送《立项申报书》《论证活页》电子版,于11月23日前发送至zzgyxcb@zzut.edu.cn(邮件主题:单位名称+申报者姓名+申报课题名称)。纸质版一式3份(双面打印,用档案袋装好,并用立项申请书的封面粘贴在档案袋上),等学校解除封控后报送英才校区明德楼A515房间。

联系人:王运涛、张翔博,联系电话:13592507266、17836921082。

                                                                                            

附件1:2022年度部校共建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指南

附件2:课题申请评审书

附件3.课题论证活页


                                                                                                            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2022年11月18日


 

附件【附件1 2022年度部校共建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指南.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课题申请评审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课题论证活页.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