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志愿者活动
战“疫”中的志愿者,巾帼中的风景线——记音乐舞蹈学院辅导员杨晓秀先进事迹
王春杰  音乐舞蹈学院

“作为巾帼志愿者,能够获得 三八红旗手这一光荣称号我非常激动,我也会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和大家一起,为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尽心尽力,为让我们身边的环境越来越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杨晓秀说。

为了在特殊时期致敬巾帼英雄,全方位多角度展现郑州市社会各界的巾帼英雄们在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守护好家庭、守住社区中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的感人故事,弘扬战“疫”女性“坚守、无畏、忘我、必胜”的正能量,在2020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全市开展了郑州市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评选活动。经过事迹报送、媒体公示和市妇联推荐,我校音乐舞蹈学院杨晓秀同志作为巾帼志愿者,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彰显了担当有为的党员先锋本色,被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郑州市妇女联合会授予郑州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一、党员志愿服务显风采

“您好,我是陇海西路38号院的居民杨晓秀,我申请和大家一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服从社区安排,做一名志愿者。”

杨晓秀是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党支部的一名共产党员,从大年初一开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舍小家顾大家,主动到所在辖区农业银行社区报到,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冲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她与值守人员一起,对辖区多个家属院往来人员测量体温、严格出入登记,并一起印发张贴倡议书,恪尽职守做好疫情宣传防控知识,受到辖区办事处和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

二、本职工作细致见真情

“顺丰师傅,我们这一次邮寄的是我学生们的准考证,全省各地的都有,咱们一个一个核对,不着急。”快递网点,杨晓秀拿着地址清单,一个一个地与快递员装信封看明细,为学院2017级41位专升本学生能在当地参加考试,认真工作着。

作为一名辅导员,她利用电话、短信、QQ、微信等各类线上工具,全面摸排学生直接或间接接触过“重点”人群等相关情况,做好学生假期居住情况及健康状况登记,建立新冠肺炎防控台账,严格摸排管控,做到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全面覆盖。要求学生干部牵头做好“日报告、零报告”的工作,保证第一时间掌握每位同学的身体状况。

按照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安排,杨晓秀充分用好网络课程资源,全力抓好学生们的专业学习,对居家学习做合理安排,明确新学期的学习计划,并组织召开网络主题班会,给居家的同学们送去精神良药,给予学生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勇气与力量。

近日,由林山寨街道党工委对杨晓秀同志的感谢信也邮寄到了学校。杨晓秀表示,她将继续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多种形式、全面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思想政治引领、心理健康教育等,她也会珍惜荣誉,把思想认识的提升转化为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与广大教职员工一起,奋力确保音乐舞蹈学院全体学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扎实推进我校全面复学的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