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志愿者活动
我校志愿者参加“双百护星计划”公益项目签约仪式
刘文潇  化工食品学院

3月27日,郑州市金水区春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残疾儿童家庭增能项目组在东方嘉禾影城开展“双百护星计划”公益项目签约仪式暨关爱孤独症儿童公益观影活动。我校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党支部书记连祥工介绍了“双百护星计划”公益项目,广东财大创业管理班创业导师高鹏介绍关爱自闭症公益平台,河南省高校大学生爱星志愿者公益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张祚铭介绍了在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举办周六爱星公益课堂的先进经验与心得体会,让星儿家庭和志愿者们了解了更多关于这个项目的内容。我校化工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10名志愿者与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的10个星儿家庭签署帮扶协议,实现一对一结对帮扶。

我校志愿者与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惠济区厚德小学合作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已有多年,由惠济区残疾人联合会和我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联合开展的“善行惠济·还星妈一个星期天”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得到自闭症家长的好评。此外我校志愿者还先后开展了“点亮蓝色生命全球联跑”“99公益日”“融合中国”教育等系列活动,有效缓解了自闭症家长的压力。在第14个“世界孤独症日”来临之际,我校志愿者签约“双百护星计划”公益项目,可以让志愿者们更加精准的帮扶自闭症儿童,参加康复锻炼和陪护,更好的关爱每一个来自星星的孩子。(文/图:刘文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