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志愿者活动
我们在一起,做最温暖的外院抗疫人——我们在一起,做最温暖的外院抗疫人
 

2022年5月,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有这样一群“身兼数职”的英雄,他们是父亲母亲,是丈夫是妻子,是儿子是女儿。但在学校临时封闭管理号角吹响的那一刻,“他们”不约而同集结在一起,选择放下其他身份,成为最美抗疫战士,冲锋在校园抗疫一线,用行动诠释了何为心怀家国,何为师之大者,何为时代新人。

外国语学院党(国际教育学院)党总书记吕志红接到学校防疫指令后,成为迅速返校、立即投身“疫”线的一名学工人。白天在学生生活园区做好学生工作,凌晨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办公室还要继续伏案工作,“学生们的思想动态怎么样?心理状况是否健康?哪些学生有急需的物品?”,他一点一滴、耐心梳理着学生们的各种情况;学工办主任赵卓化身“全能战士”,协助转移去酒店隔离的学生,没有休息时间,哪里需要就冲在哪里,一周不到的时间竟然瘦了十几斤;学院分团委书记潘丽娜老师不顾家中正在备考小升初的女儿和生病的老人,为留校师生采购生活用品,安抚学生的各种情绪;辅导员邵莉,赵安琪,王隽成为“数据调研员”,每个班级的信息台账、核酸抽检证明、心理状况摸排绝不放过。同时化身“心理健康员”,像邻家姐姐一样与有需要的学生“煲电话粥”;听说学院抗疫前线人手短缺,学院林红老师、李颉老师、苏丽静老师、李彩萍老师、陈思老师、于海涛老师立即“舍小家为大家”,第一时间冲锋到抗疫第一战线,感动的故事持续发生着……

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行政临时负责人和伟同志因大数据排查需要居家监测,但她为学生着想的心却没有被隔离,她从疫情一开始就多次召开学院线上会议,布置学院行政及教学安排,并积极走进每一位老师的课堂,保证疫情期间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每位教师都能高质量地完成线上教学。此外,作为学院疫情防控小组副组长,和伟同志积极组织协调学院疫情防控各种繁琐的工作,一线抗疫老师的生活难题,隔离学生的生活反馈和在校学生的各种需要,只要有需要她都会第一时间帮助大家解决,在她的积极努力下,学院的所有老师都积极参与到了疫情防控的战线上!

学院的老师们也成立“一对一帮扶”小组群,在群里安抚每一位隔离的学生,有的老师不顾各种危险多次往返校园给一线抗疫老师送去补给,有的老师联系企业为学院师生提供防控物资捐助,有的老师因为管控等原因不能到一线,主动为学院的师生捐物捐款,有的老师在家亲手做出各种美食甜点,慰问一线的防控英雄,也有的老师用温暖的文字和视频为大家打气加油……。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群里充满着满满的爱意。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相信我们的爱可以融化一切病毒,我们的爱可以温暖每一颗心灵!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必将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文/图:关巧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