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志愿者活动
同心抗疫 || 弘扬黄大年精神 筑牢疫情防线
  音乐舞蹈学院

秋风徐徐,白云朵朵,丹桂飘香,然而属地再次遭遇了新一波疫情,此次疫情非同一般,隐秘性强、潜伏期短、传播性强,大部分为无症状感染,作为交通枢纽的豫中地区,又是人口流动量极大的城市,郑州防疫压力陡然增加。9月30日,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召开中层干部安全工作会议,秋季学期安全工作深度安排和部署就此展开。

图片

一、黄大年团队再出征,同心协力抗击疫情

2018年,在院长马宏霞教授的带领下,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团队被评为首批全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至此,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便植根于这个团队。2022年秋季,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省内疫情多地突发,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团队始终坚定弘扬黄大年精神,秉承黄大年团队优秀传统,心系学校、心系学院、心系学生,再次出征,同心协力抗击疫情。危难之际,挺身而出,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及辅导员24小时在岗,深入宿舍、深入教室、深入餐厅,用爱感染学生,用情感动学生,用心感化学生,与同学们心连心、心贴心,及时了解学生困难,及时反映和解决问题。

图片

二、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护佑学生健康平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月中上旬,属地疫情再次吃紧,音乐舞蹈学院中层以上部分干部及辅导员6位同志,第一时间快速反应,告别家人驻扎学校,全天候在校在岗。静默管理伊始,主动请缨,党员干部带头、全员参与,切实强化思想和行动自觉,承担起英才校区国基生活园区东部片区志愿服务工作,以责任、奉献、真情筑起健康安全防线。老师和学生志愿者身着红马甲,行走在所负责区域范围内道路上、围墙边和待完工工地等容易引起各种安全隐患的地方:提醒学生戴好口罩、不要聚集,发放口罩,劝散相对密集的学生。在一天又一天不知疲倦的奔波下,红马甲成为生活区内最靓丽的文明使者,用实际行动护佑着管理区域内学生们的生命健康安全。

图片

图片

三、舒缓疫情心理压力,高质量保教育教学

音乐是治疗心灵的最佳良药,当人们心情低迷意志消沉,音乐作为一种精神粮食,为人们感官世界注入活力。疫情期间,音乐舞蹈学院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结合专业特色,开辟音乐心理疏导,放松心情,释放压力,用音乐抚慰人心,用音乐传递温暖和力量。学院全体老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障疫情影响下的线上教学质量。学院统筹抓好教育教学工作,采用“任课教师、教学督导、辅导员”三位一体教学保障模式,辅导员与任课教师密切配合,实时监督到课情况,教学督导坚持每节课全时段全方位进班听课,高标准、高质量保障教育教学工作。

图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