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身边的典型
在“疫”线 共克时艰 ||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压实责任齐心战疫情
 

5月3日,学校启动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对四个校区全部封闭管理,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闻令而动,坚决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抓好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平安。

迅速安排部署 压紧压实防控责任

5月3日晚8:30,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召开紧急疫情防控会议,传达校党委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及相关要求,对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英才校区和金河校区学生管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随后,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多次召开协调会,统筹学院线上教学、学生封闭管理服务、师生健康打卡等各项工作。制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方案,就进入“静态管理”模式后的线上教学、师生防疫信息上报、思想政治、志愿服务、学院值班等方面的工作,明确任务,明确责任。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海军带队负责英才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周万春院长带队具体负责金河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一线在岗、分工负责,落实各项任务。全体教师认真备课,有序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全体辅导员迅速到岗,深入学生宿舍,第一时间召开线上防疫主题班会,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精神,摸排在国基生活区和金河校区每一个住宿学生,确保不遗漏一个学生,保证学生安全。

坚守工作岗位 全力守护师生平安

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全体人员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坚守工作岗位,严格履职尽责,全力保障全体师生安全。5月4日一早,党总支书记宋海军、院长周万春分别带领学院专班工作人员、辅导员等到英才校区、金河校区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学生,向同学们传达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了解学生生活和思想状况,叮嘱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同时也询问了学生在宿舍的学习情况,鞭策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线上授课中,一定要尽快转变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率,还叮嘱同学们学习之余要积极锻炼身体,用良好的体魄共同打赢抗疫之战。图片

5月5日,学校《关于切实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发布后,进一步抗牢防控责任,以“战时”状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做到人员、设备24小时在线运转,确保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疫情防控管理高效顺畅。认真做好师生行程轨迹排查,加强师生教育,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学院班子成员、专班工作人员、辅导员与学生吃住一起,切实加强学生管理,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当好学生24小时的“守护员”。严格落实“国基生活区全域静态管理”要求,严格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室,服务上门” 规定,统筹安排好学生学习生活,确保师生平安。

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实施封闭措施以来,学院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用行动彰显责任担当。5月4日起,党总支书记宋海军就与学生一起吃住在英才校区,统筹负责学生管理工作。他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学生管理,连夜组织转运学生,每天早上,天不亮就早早起来,组织志愿者、学生错峰限时到餐厅打包饭菜,组织、协调社区工作人员为师生做核酸检测,经常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加班到深夜,有时忙的连水都顾不上喝上一口。院长周万春一直坚守在金河校区,做好学生管理、值班值守、统筹协调、信息报送、沟通联络,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措施迅速落实推进。5月8日,学校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后,迅速安排部署、传达落实学校会议精神。晚上10点多,他和单国全老师一起到学生1号宿舍楼2楼,逐一为每个学生宿舍送去出入证,组织学院师生就“丽人坊”密接事件展开深入讨论反思,切实吸取教训。阎军老师、赵富星老师、张檀老师、刘彦平老师多次深入学生宿舍查寝,张贴温馨提示,叮嘱学生疫情防控要求,禁止抽烟喝酒,协助核酸检测,组织学生就餐,建立金河校区优秀学生干部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将学校精神传达给同学们。陈光老师、陈晓老师、郑路老师以“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敬业精神,以“爱生如子”的大爱之心,勇敢逆行,无私无畏。王红玉老师、王超然老师、刘旭琦老师把自己年幼的孩子交给家中老人、亲朋邻居,虽万般不舍,但为了学生,无怨无悔。学院还有十多名党员同志积极报名参加党员教工先锋岗,主动请战、主动值班、主动补位,积极配合协调其他部门开展工作,展示了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教职工为守护师生健康安全、打好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