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我们的节日
学党史 缅怀革命先烈 感悟革命精神——开放教育学院党员参观二七纪念馆
张卫娜  开放教育学院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引导党员同志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让党史故事活起来,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3月31日下午开放教育党总支组织全院全体党员参观郑州市红色教育基地——郑州二七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追忆历史、重温经典、缅怀英烈、零距离感悟红色文化。

微信图片_20210401092144

郑州二七纪念馆位于二七广场,是为纪念京汉铁路大罢工和牺牲的先烈而修建的,馆内陈列有大量珍贵的照片、实物等,真实记录了二七大罢工工人阶级英勇事迹,再现了广大劳工在党的领导下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各个展厅,详细了解二七大罢工发生的历史背景、事件经过和历史影响,回顾那段血雨腥风的历史,重温工人阶级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文化基因、精神动能。对历史的每一次回眸,都是对初心的叩问、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升华。革命斗争的战火和硝烟虽已消去,但“英勇 团结 牺牲 奉献”的二七精神却熠熠生辉。只有不忘来路,才能更好的走好正路、开辟新路。此次参观学习引发了大家心灵的碰撞与精神的共鸣。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党领导下的中国工人阶级坚强不屈的斗志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化成不灭的符号融入工作和生活之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牢记职责使命,敢于担当作为,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组合2

组合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