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我们的节日
“重温红色记忆 感受家国情怀”——管理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工党员观影《长津湖》
陈凤菊 管理学院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弘扬伟大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开创新局,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感受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集中观看抗美援朝战争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一个英雄连队第七穿插连及兄弟部队的行动为主线,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

通过观看影片《长津湖》,让我们领略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勇斗志,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顽强毅力,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而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很多先烈是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发扬了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书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战歌。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和平来之不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要传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从抗美援朝胜利中汲取伟大精神力量,让志愿军战士的伟大精神在新时代里继续谱写出动人篇章。观影之后教工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继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畏艰苦,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文/陈凤菊 图/李婷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