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旦增明久同学拾金不昧事迹影响广泛
宣传部 
  • 2008年3月6日,中州大学工程技术学院05级路桥专业学生旦增明久,在西藏拉萨市坐公交车回家的路上,无意中捡到一个普通手提袋,打开发现里面有厚厚一沓人民币,数万元。旦增明久仔细察看了手提袋,在发现无法确认失主的情况下,他打通了派出所、电视台、报社的电话,请求帮忙寻找失主。

    经过多方努力,失主在看到报道之后,找到派出所,高兴得热泪盈眶,激动地说不出话,76500元现金经过派出所的证实,物归原主。当电视台和报社的记者采访旦增明久同学是哪所学校时,他自豪地说:“中州大学”。旦增明久拾金不昧的事迹已在西藏电视台3月9日《今晚九点》栏目中播出,并且西藏电视台和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吉崩岗派出所给学院寄来了表扬信和证明信。

    旦增明久的光荣事迹得到了学院领导的表扬和肯定,号召广为宣传,该同学拾金不昧的事迹,正是雷锋精神的再次体现,是广大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