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王玉婧  土木工程学院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中华民俗文化知识,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使学生更加全面地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和风俗,土木工程学院于5月31日晚在综合楼202、204、208教室开展了“诵经典,弘扬传统文化”“学习传统节日民俗文化”“创建节约型校园,开展绿色校园行动”系列活动。2018级全体团支部参与组织活动。

主讲人为学生介绍端午节的来历和风俗习惯,如端午节又称端阳节,是我国两千多年的旧习俗,每到这一天,人们都会通过挂艾叶菖蒲、赛龙舟、吃粽子、饮雄黄酒等方式庆祝,同时也是为了纪念著名爱国诗人屈原。各团支部活动多种多样,朗读与屈原相关词篇、观看粽子制作视频等。

在202教室里,有关于“创建节约型校园,开展绿色校园行动”的倡议,主讲人播放了一个关于地球生态环境的视频,介绍我国当前的环境问题,例如水土流失严重、森林资源锐减、生物物种加速灭绝、地下水位下降、水体污染明显加重、大气污染严重等。主讲人倡议,在“端午节”假期期间,大学生应当文明旅游,多做志愿服务活动,为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尽自己的一份力,为自己的校园贡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

本次主题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加深了理解,激发学生爱国热情,有利于传承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节约意识。(文/王玉婧 图/新媒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