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微党课比赛并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王丽霖  土木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土木工程学院于5月29日在1603会议室开展了以“党员活动日”微党课比赛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活动。“微党课”由教工支部书记郭艳坤主持,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静和全体教工党员同志参与聆听和讨论。

授课过程中,教工支部的党员教师围绕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通过多媒体展示,从自身岗位出发,结合当下热点问题,讲故事、说道理。汪菁教授以《时代楷模张玉滚》为题,讲述了张玉滚的大爱情怀,从先进人物中,总结出作为一名合格党员教师应具备的素质。罗烨教授以《看沧桑巨变,饮水思源,做新时代追梦人》为题,从“衣食住行”为切入点,介绍了时代的发展,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的巨变和人民生活的改善,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不负时代,勇做追梦人。许海涛同志以《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为题讲述了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作为教师要不断完善人格,开发人力,要有培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

会上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张慧从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所作出的规范等方面进行了领学,条例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实现党伟大执政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支部对“学习强国”学习中的学习标兵党员同志进行表彰,以号召大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

最后,郭艳坤同志对本次微党课交流会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点评,并对今后的党务工作提出新的要求,通过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带领学院形成学习氛围浓、工作热情高的良好风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