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五彩手中线”端午节主题活动
张孟  信息工程学院

为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纪念先祖,迎接端午节的到来,让广大师生感受到端午节的节日文化气氛,信息工程学院于5月31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以“五彩手中线”为主题的制作香囊活动。

学院分团委拿出早就准备好的五彩线、针线、中国结、流苏、布料、艾草等原材料,待参加活动的师生来到会议室,向大家讲解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和风俗习惯,重点介绍了香囊制作的动作流程和技巧后,师生们纷纷取材实践,开始了香囊的制作。

活动期间,师生们其乐融融,齐心协力,利用各式各样的线材,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将传统技艺与现代美术相结合,创造出属于自己风格的香囊。尽管大家经验不足,但依旧在动手中收获了快乐,感受到了端午节日的文化乐趣。

本次活动,师生们亲手制作了端午节的香囊,编织五彩手环,不仅营造了学习传统文化知识的优良风气,而且使师生亲身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韵味与精髓,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文/图 张孟)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