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我校联合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登封分局开展环保宣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涂寒秋  化工食品学院

活动现场

为了宣传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7月12日上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美丽乡村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联合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登封分局在登封市新店社区开展以“垃圾爱分类,无废新时代”为主题的环保宣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登封分局党组书记宋剑、化工食品学院院长李靖靖、登封市中岳办事处副主任马耀辉、新店村党委书记张宏伟出席活动,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登封分局全体职工、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美丽乡村服务团全体成员和新店社区群众共800余人参加活动。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登封分局党组书记宋剑讲话

活动中,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登封分局党组书记宋剑讲话,他指出环境问题是一个重要的社会问题,影响着经济发展、人民健康和社会文明,垃圾分类能够促进环境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环保志愿活动,发挥环保志愿者的引领作用,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培养环境保护意识,促进登封市的环境保护工作,建设美丽登封。化工食品学院院长李靖靖讲话,她详细介绍了垃圾不分类的对环境造成的严重影响,倡议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处理,有效管理和治理垃圾,避免让垃圾造成诸多的危害,一起为实现蓝天碧水做出应有的贡献。带队老师凡广生介绍了服务团开展活动的主要内容,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现状,指出了实施垃圾分类的迫切性,提出了垃圾分类的具体做法。

化工食品学院院长李靖靖讲话

随后,志愿者通过宣传广播、宣传展板、宣传条幅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具体方法,发放宣传页并认真讲解垃圾分类的关键做法,尤其是重点介绍了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它垃圾的具体分类标准,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的方式,让群众加深对垃圾分类方法的理解和掌握。社区居民积极参与,认真听讲,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积极参与小游戏,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美丽乡村服务团指导老师凡广生介绍活动开展内容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垃圾分类的重视程度,增强了居民的环保意识,为年底郑州市全面实施垃圾分类进行了有效的宣传,促进了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志愿者向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本次活动得到了人民法制报、映象网、郑州晚报、登封电视台、新闻中心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文:涂寒秋 图:来世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