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教育关爱服务团参加惠济区残疾人文化周活动
刘怡心 史艺珂  化工食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为丰富基层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推动残疾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7月11日下午,惠济区残联在花园口镇花园口社区开展了2019年惠济区残疾人文化周系列活动,惠济区残联副理事长王建伟、惠济区花园口镇残联理事长海霞、花园口村党支部书记邵新春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我校教育关爱服务团的13名志愿者应邀参加活动。

整场演出以“惠济区残疾人与祖国一同走过70年”为切入点,分为“彩虹”“春雨”和“阳光”三个章节,并用三段声情并茂、寓意深远的诗歌朗诵贯穿全场,充分展示了惠济区残疾人沐浴在祖国阳光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风采。花园口社区腰鼓队表演的《再唱山歌给党听》,衷心地唱出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和对美好的生活的向往。花园口村村民表演的歌曲《拥抱着你离去》《最远的你是最近的爱》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生带来的吉他演奏《成都》、歌曲《关于郑州的记忆》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对建设美丽郑州的决心,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和化工食品学院的学生带来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则传达出只要努力奋斗,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最亮的星的信念。最后,所有参与者共同演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深深的感情。

据悉,近年来,惠济区持续推进残疾人事业,残疾人无障碍建设、康复养护床位建设等重点任务均提前超额完成。全区残疾人的生活品质不断提升,区域无障碍环境不断优化,让生活、工作在惠济的残疾人切实感受到静安发展的速度与温度,感觉更加幸福和便捷。我校也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尤其是近年来组织志愿者参加了丰富多彩的助残志愿者活动,得到了惠济区残联的高度认可。(文/图:刘怡心 史艺珂)

活动现场

我校志愿者表演节目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演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