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我校“绿色环保我先行——垃圾分类齐步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土木工程学院

为培养大学生独立思考、独立工作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实践中增长见识,磨炼大学生的意志,培养大学生的韧性,同时为接下来为期半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打下夯实的基础,7月4日下午,我校“绿色环保我先行——垃圾分类齐步走”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1603举行。外国语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领导和指导老师以及20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吕志红书记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而我们本次活动以绿色环保、垃圾分类为主题,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助力绿色发展为目标,在社区开展实地调查、设置宣传点演练、垃圾分类公益讲座、垃圾分类回收积分兑换生活用品活动、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垃圾分类回收现场实操比赛等活动,积极响应了中央号召,意义重大。希望同学们在实践的过程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

紧接着,由此次社会实践小分队的队长魏雯婷同学上台发言。魏雯婷同学表示:作为队长,会带领团队自觉服从带队老师的领导和指挥,严格遵守团队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青年人的创造性,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保持艰苦奋斗和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努力塑造健康文明的新时代大学生形象。

随后,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和伟副书记、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刘俊霞副书记为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学生代表授旗;由土木工程学院范红军院长、外国语学院蔡季愚副院长为学生代表颁发暑假社会实践服装。

最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刘静书记在发言中讲到,参加社会实践对同学们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增强社会责任感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这次暑期大学生实践活动参与学生多,不仅仅需要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更需要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她强调,在活动中大家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要乐于奉献;要敢于吃苦,不怕困难。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作为锻炼契机,充分认识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实践当中,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他人,收获更多的社会知识。(文/茹梦瑶 图/尧凯)

学生代表发言

授旗

发放服装

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