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文化遗产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文化遗产学院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新时代文化实践中心建设为龙头,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指引,文化遗产学院组建"踏寻文化足迹,弘扬遗产光辉”传承保护志愿服务队于7月4日来到禹州市神垕古镇晋家钧窑,在这里开启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侯发迅和分团委书记李莉、陶瓷专业特聘教授何东平随队前往参加活动的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分团委书记李莉宣读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并对我院社会实践活动做了简要的介绍。

学院党总支书记侯发迅作动员讲话,他对此次社会实践的定位和内容给予肯定,并强调了社会实践中学生们的安全问题,要求同学们要一切听从负责人的指挥,不能单独行动。侯书记希望各位参加实践的同学们都能从实践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践中学知识、练技能。并对晋家钧窑为本次实践提供场地而表示感谢。

随后,晋家钧窑的负责人晋晓童大师向大家讲述了钧瓷的红色历史,并表示非常欢迎同学们的到来,也期待着与学院更进一步的合作。我院陶瓷专业特聘教授何东平告诉同学们,本次实践意义很大,既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技能,又领略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内涵,希望大家能够在此次实践中获得真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同学们听到各位老师的发言都表示一定会全身心的投入到本次社会实践当中去,了解更多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风土人情,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心。认真配合完成预订的各项任务,提高个人素质,完善个人品质。

启动仪式中,学院候书记与晋晓童大师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正式拉开了我院本次社会实践的序幕。(文/李莉 图/何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