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点亮心灯,与爱同行”关爱星星的孩子——我校教育关爱服务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化工食品学院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星星的孩子们”,他们缺乏交往能力,喜欢躲在角落里,不愿与人交流。他们有着明亮的眼睛,里面闪烁着光芒,却不愿与人对视。而这些这群自闭症儿童,需要人们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与帮助。7月8日,由化工食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13名志愿者组成的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教育关爱服务队到达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开展了“善行金水·春风行动”孤独症家长喘息服务计划。

该计划是由郑州市金水区春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河南省红十字结伴同行脱贫路志愿服务队共同执行,发挥“社工+义工”双工联动模式,组织河南省高校大学生爱星志愿者公益联盟所属10余家高校社团大学生志愿者,助力河南省红十字好项目——“善行中原·爱心家庭结对帮扶”项目,为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10个孤独症儿童家长提供喘息服务。

上午九点,志愿者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到达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开展为期7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开始服务之前,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强调了注意事项,之后,根据分配,志愿者进入不同的教室协助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唱歌。其中彩虹伞的游戏让小朋友开始慢慢接受志愿者,开始与志愿者进行击掌、握手等简单的交流,氛围一时间也融洽了许多。在下午的活动中,志愿者和小朋友们进行投篮、走压指板、拍皮球等运动。虽然刚开始许多小朋友不愿意和志愿者沟通,但随着志愿者们的耐心沟通跟随,小朋友们开始接受和志愿者们做游戏、一起画画。在一天的陪伴过后,志愿者们也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认可。

经过一天的服务工作,增强了同学们的志愿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加深了他们对自闭症儿童的了解,锻炼了同学们的暑期实践能力。相信在接下来的暑期实践中,同学们可以和他们有更加深入的交流,带给他们这个世界更多的温暖。(文/图 刘怡心)

志愿者到达康达能力训练钟心

志愿者陪伴星儿进行康复练习

彩虹伞游戏

活动现场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