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校领导苏炜一行慰问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师生
张长江 

7月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带领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团委等部门同志,及传媒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领导,到倾音公益组织、金河社区等志愿者服务地,看望慰问我校部分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团队师生。

苏书记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商城路的“倾音助残宣普—倾听天使的声音”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所在地,看望慰问了我校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的10余名志愿者。同学们正在给有语音问题、唇腭裂术后、舌系带术后需要语音训练的儿童开展夏令营活动,他们采用专家指导解惑+志愿者陪伴的方式,改善儿童的发音状况,帮助孩子们重建信心。苏书记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利用专业所长,服务社会和弱势群体的奉献精神,鼓励同学们要用自己的爱心、耐心和细心提高孩子们的发音清晰度,也帮助家长学会正确的训练方法。

在金河社区,苏书记慰问了外国语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联合组建的环保志愿服务团的师生。金河社区党支部书记刘酝晨热情接待了苏书记一行,一起参观了小区的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并实地观摩了生活垃圾分拣、处理和回收的过程。苏书记对志愿者们认真负责和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在与志愿者们的亲切交谈中,苏书记说,你们是郑州实施垃圾分类的先锋队,要大力弘扬“互助、奉献、友爱、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改善郑州人居环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实事。苏书记还叮嘱志愿者们一定注意防暑降温、饮食卫生和交通安全,确保社会实践活动期间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交谈中,志愿者们也表达了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感受和体会,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社会实践活动中,一定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实践中虚心学习和锤炼本领,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青春昂扬的姿态展现郑工人良好的精神面貌。

我校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在校团委的精心组织下,共计16支团队获得校级重点团队的立项资格。此时此刻,我校广大青年学子已经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奔赴农村、企业和社区,如火如荼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为和谐社会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文/图 张长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