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我校美丽乡村服务团开展《郑州市文明促进条例》宣传实践活动
  化工食品学院、传媒学院

为了深入贯彻《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建设文明美丽郑州,7月8日、9日,我校美丽乡村服务团的志愿者和化工食品学院、传媒学院的教师志愿者深入社区、公园、街道开展《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和文明交通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师生志愿者在惠济区英才社区、大河广场以宣传条幅、展板、宣传页的形式,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议大家文明出行,不闯红灯,不乱停车,乘车排队,遵守交通秩序;文明旅游不在景区乱写乱画,自觉保护文物,不大声喧哗,不破坏景点;文明上网不在网上乱发负面评论,不传播病毒和黄色网站信息,抵制邪教;文明用餐,不浪费食物。同时,志愿者来到路口开展交通秩序维护、文明出行提醒、文明交通规范宣传等一系列内容的活动。志愿者们组织乘客有序上下车,阻止闯红灯行为,劝告大家按照交通信号灯过马路,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

郑州市坚持文明创建,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已经得到了一定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郑州人民心间,实现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的目标。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的生活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在出行方面:车辆、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情形时有发生;在生活方面:乱扔垃圾、随地吐痰、随地大小便仍屡见不鲜,给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带来了难题。

志愿者开展《条例》宣传和实践活动,就是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水平,推进郑州城乡文明建设,为建设更加美丽、和谐的郑州贡献力量。(文/涂寒秋 图/来世旗)

开展文明交通活动

宣传《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参加活动的师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