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垃圾分类”热点话题与“火热活力”七月暑期相碰撞出美丽的火花——我校美丽乡村服务团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化工食品学院、传媒学

7月7日,由化工食品学院和传媒学院组成的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美丽乡村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出征仪式在化工食品学院3313会议室举行。化工食品学院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超出席并讲话。随后,17名志愿者在带队老师的组织下,深入社区、公园开展了以“垃圾‘爱’分类,无‘废’新时代”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在出征仪式上,化工食品学院分团委书记史国轻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分阶段进行了详细部署,对社会实践的具体内容、宣传方法提出要求。传媒学院分团委书记崔军彦强调在活动过程中一定注意自身安全,并对实践期间的纪律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全体同学加强交流与沟通,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自觉维护学校形象,保质保量的完成本次社会实践工作顺利完成。最后,化工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超讲话,李书记向同学们讲解了上海市垃圾分类的做法和推广经验,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寻找更好、更有效的宣传方法,发挥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一定要结合郑州实际,为年底全年实施垃圾分类提供有效的经验和意见。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不仅能够掌握好相关环保知识,更要在活动中成长收获,得到自身的锻炼。

出征仪式结束以后,同学们来到人员密集的运动场、小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宣讲和问卷调查工作。重点宣讲垃圾分类的相关专业知识、讲解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的一些注意事项、解读我们河南省的垃圾分类相关管理条例、初步规划等,进行了初步的“居民垃圾分类知识了解情况”调研。第一次的宣讲尝试让小伙伴们都对自己该做的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宣讲的良好效果让我们对活动的成功有效举办有了更大的信心,更足的干劲儿。

“垃圾分类”自从在上海地区实施开始,已经成为最近人们讨论频率极高的一个话题。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下,国家从7月1日开始以上海为试点实行垃圾分类,并规划到46个国家重点实施城市,逐步全面展开实施“垃圾分类”政策,郑州就是这46个重点城市之一。我省环保部门也依据中央政府指示开展相应工作计划,计划将在2019年年底前全面推广实行好“郑州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

本次社会实践的活动以惠济区各主要社区及登封市、扶沟县三地为重点宣传宣讲地点,切实落实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宣讲,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等相关环保意识,为河南后续垃圾分类工作实施开展做铺垫,为河南省垃圾分类探索我们的实施模式,为河南省环保事业做出我们的贡献。(文/史国轻 涂寒秋 图/来世旗)

出征仪式现场

参加出征仪式老师和志愿者

在学校操场开始宣传

填写调查问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