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美丽乡村服务团在惠济区英才社区开展“垃圾‘爱’分类,无‘废’新时代”主题宣传活动
  化工食品学院、传媒学院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垃圾分类工作,为郑州市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前期宣传和积累经验,7月9日上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美丽乡村服务团的17名志愿者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在惠济区迎宾路英才社区银水湾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与河南百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一起,在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同时,也对适合我省垃圾分类规范化推广、环保事业有效发展的方法道路进行了交流讨论,双方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使志愿者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我们的优势与不足,也让志愿者们对垃圾分类的普及、环保活动的参与有了更大的责任感。

为了更好地响应全面实施垃圾分类的号召,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美丽乡村服务团在惠济区开展了以“垃圾‘爱’分类,无‘废’新时代”为主题的宣传活动。7日下午,志愿者在北大学城各高校体育场开始进行宣传,在两个小时的活动时间内向许多前来散步、锻炼、纳凉的附近居民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8日清晨,志愿者们走到惠济区古树苑门口,以清晨锻炼、买菜的大爷大妈们为对象再次进行宣传、宣讲。下午,志愿者们走进了英才社区黄河美邸小区,与该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合作,以宣传条幅、展板、宣传页、趣味垃圾分类小游戏的方式,进行了一次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环保宣传活动。社区居民们参与热情极高,积极参与活动,认真学习宣传页内容,并不时向志愿者提问垃圾如何分类,并积极配合志愿者填写调查问卷,通过趣味垃圾分类小游戏的方式来提高自己对垃圾分类的理解。

做好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普及是为规范垃圾分类走出的第一步,也是环保事业道路上的重要一步。期待更多人能够从自身做起,从垃圾分类做起,为“绿城”郑州的干净整洁,为我国的环保事业,为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的可持续发展坚持奋斗。(文/涂寒秋 图/来世旗)

居民参与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

认真填写调查问卷

志愿者向群众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

在银水湾小区参加活动的志愿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