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班导师甘勇副校长与学生们一起参加“在战‘疫’中成长”主题活动
高歌  中德学院

5月16日下午,副校长甘勇作为班导师参加中德学院19级物联网工程1班《在战“疫”中成长》主题班会,班会围绕“自律、责任”展开,旨在疫情期间给同学们的一次自主学习,自律自强的思想指引。此次班会由辅导员高歌老师主持,物联网工程1班全体学生参加。

会上,甘勇副校长表示,“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大灾大难来临,作为这场战“疫”的一员,通过这次“爱国“、”团结“、”奉献“的人生大课,同学们都受到一次“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的洗礼。

甘勇副校长指出目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持续向好,国内各项防控在有序推进,但防控仍处在关键阶段,既要严防境外输入,又要严防境内反弹,在党中央的正确部署下,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胜利,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大家要克服麻痹、厌战、松懈的心态,抓紧、抓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甘勇副校长要求大家,按照“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把灾难当教材,把好学业关,肩负起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与祖国共命运,与祖国同成长。

随后,张锦涛、王振雷、张三妞、张远宾等同学就“网课学习的感悟、心得、困难有哪些”、“战“疫”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是什么?“进行分享,甘勇副校长认真聆听几位同学的发言,几位同学表示,网课学习资源丰富、可反复观看,但是对个人自律性是一个较大的挑战,经过疫情,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同时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大学生要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努力提升自己,不辜负国家的培养。

接着,高歌老师结合网上教学的特点和同学们的学习状态,跟大家分享了奔波四处“借网”上课的寒门学子;感染新冠病毒,却在与病魔斗争的同时不忘备战高考;身处环境嘈杂的方舱医院,依然毫不懈怠的关于青春奋斗的例子,勉励同学们奋斗才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从自身做起,积极自律,培养读书习惯,做好学业规划,担起大学生的责任。

最后,甘勇副校长给大家分享了关于学校专业建设和考研上线率等若干好消息。最后,作为班导师,甘老师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学业上继续努力,生活上做好自我防护,疫情终会过去,希望同学们珍爱生命,积极进取,披荆斩棘,磨砺成自己的榜样,在战“疫”中成长,在磨难中闪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