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聋人教师贺志强被评为“全省自强模范”
赵璇  特殊教育学院

5月16日,“第六次全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省会郑州河南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我校聋人教师贺志强喜获“全省自强模范”称号。

据悉,今年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本次助残日主题为“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此次表彰大会是为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激励自强与助残精神,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促进我省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全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每五年举办一次,是我省给予残疾人事业战线突出贡献者及集体的最高褒奖。本次大会共表彰了48名“全省自强模范”、25个“全省助残先进集体”、50名“全省助残先进个人”、25个“残疾人之家”和49名“全省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

贺志强老师一岁时因发热打针导致耳聋,进入冰冷的无声世界。虽然非常孤独,但他用坦然与坚强超越生命的残缺。20多年来,通过自学、苦练,掌握了过硬的美术基础本领,三次代表河南参加全国职业技能竞赛水彩画项目,获得了三个金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贺志强用手中的画笔展现白衣战士动人的身姿,表达对最美逆行者的敬意,鼓舞大家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贺志强老师表示,此次受表彰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今后将做好表率,进一步弘扬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创作出更多深入人心的作品。(文/图 赵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