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我校博士科技扶贫团参观考察河南宝乐奶业有限公司
 

11月14日上午,我校博士科技扶贫团与周口扶沟县副县长赵红亮,扶沟县科协主席李冬,扶沟县柴岗乡韭园镇党委书记谢清泉、镇长王朋云以及扶沟县宝乐奶业董事长张红兵的一同参观考察了河南宝乐奶业有限公司。双方就河南宝乐奶业有限公司脱贫攻坚、奶制品安全以及乳品新产品开发等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扶沟县副县长赵红亮等领导先后介绍了河南宝乐奶业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河南宝乐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奶牛养殖,乳制品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也是扶沟县金融扶贫示范企业,公司创立之初便将“创业”和“扶贫”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积极主动参与社会扶贫活动,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经营方式和基地带动贫困户等措施,带动贫困人员脱贫致富。在奶制品生产方面始终坚持做良心企业,采用凝固型发酵生产工艺,在保证均衡营养的前提下保持传统“老酸奶”的口感和风味,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化工食品学院院长李靖靖表示,食品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也关系到企业的生死存亡,一定要深刻吸取“三聚氰胺”“早熟门”“白线门”等奶粉事件的惨痛教训,企业要始终坚持把乳品质量安全放在第一位,制定并执行健全而严格的乳制品安全标准,确保投放市场的奶制品全部是优质的合格产品,真正让广大消费者喝上放心奶。随后李靖靖院长带领博士科技扶贫团同公司董事长张红兵、生产部部长孙会成在有关原料奶及乳制品质量安全控制及相关标准的制定、现有产品的改良及新型乳制品的开发、新型乳品原料的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

会后,李靖靖院长再次表示未来“绿色、健康、营养、优质”的乳制品需求必将快速增长,乳制品企业也将面临广阔的前景与艰巨的挑战,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会继续带领博士科技扶贫团与河南宝乐奶业有限公司深化技术合作和交流,为振兴中国奶业,大力推进中国优质乳制品作出应有的贡献。(文/贾国超 图/岳军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