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郭琰讲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党课
康静 管理学院 

为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7月13日上午,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郭琰教授在学院3108会议室为全院党员教师讲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党课。

院长授课题目是《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党课内容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伟大建党精神提出的理论基础;第二部分是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第三部分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内在逻辑和精神实质。

郭院长讲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明确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这是在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基础上得出的科学结论,需要认真学习、深入理解、大力弘扬。

伟大建党精神,既是我们党创建之初的精神,是党的精神之源,又是贯穿党的建设始终的一条红线,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精神升华,是我们党最根本的精神支柱。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了各具特色的精神,如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就是追求马克思主义真理,坚持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就是努力把马克思主义真理运用于改造中国与世界的伟大实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不怕牺牲、英勇斗争 就是为了实现伟大目标、理想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革命意志,体现为勇往直前、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奋勇拼搏、不怕牺牲等精神。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精神。

伟大建党精神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所独具的知、行、意、诚理念,其实质是马克思主义的知行统一观、人民至上观,蕴含着中国共产党建立发展的科学世界观、价值观和方法论。科学回答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如何建设马克思主义政党”这一根本问题。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我们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郭院长讲授的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分析透彻、内容丰富,是一堂非常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管理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认真聆听了这次党课,统一了思想认识,凝聚了发展力量。广大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激发信仰信念信心的磅礴力量,在学校学院的发展中续写时代荣光。(文/康静 图/田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