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新闻动态
赶考路上有我·笔赞出彩惠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征文作品 《赶考路上有我,做好新青年》
 

赶考路上有我,做好新青年

姓名 赵俊杰 体育学院

我们都知道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的领导者。一个国家最重要的基础是教育,而这个教育就是对人才的培养青年,青年人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时代的进步需要每个人都去推动,而时间会流逝留下的就是青年人,国家的发展就需要依靠青年人,正如鲁迅所说,青年人最多的是生力,指活力,动力,生存发展的力量,所用所学的知识去改造世界,为时代注入新的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一个人的理想只有同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一个人的追求只有同社会的需要和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命运与个人前途休戚相关,民族振兴与个体发展紧密相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人。青年时期是学习的黄金期,青年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仅要学书本上的知识,更要学实践中的知识。

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 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 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一梦想 不是轻而易举就能实现的,可能遭遇不少困难和障碍,需要青年接力担当。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 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应对重大挑战、抵 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 矛盾,迫切需要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 担当精神。"这是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 殷切期望。青年是有梦想的群体,乐于 追梦、勤于圆梦,将民族梦想和个人梦 想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梦的过程中成就个人梦想,是新时 代青年应有的担当。 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历史使命。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青年要不断锤炼个人品格,自觉树立和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过程的学习中领悟革命文化,结合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提升自身道德修养、人文素质。在不间断的道德修养过程中,提高明辨是非 曲直、加强自我定力,在人生的道路上不 随波逐流、脱离低级趣味,追求高境界高品位,达到更高高度的人生。

做好新青年,想要成功必须要有一个良好的开始,正值青少年时期的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扣 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从现在 开始,让每一分,每一秒都变得充实而有意义。我们应当把道德行为变成习惯。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今天我们做过的每一件 小事,可能都会在未来影响我们的一生,所以我 们不能做错。当我们能够谨记父母和老师的教导,能够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青年,能够为祖国 的明天献上一份力量的人时,那我们人生的第一 粒扣子是绝对不会扣错的。

古人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踏踏实实地,勤奋努力地去做好每一件事,从第一粒扣子开始,背上名为希望与梦想的行囊,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梦想、爱国的好青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