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志愿者活动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文化志愿者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耿子轩  音乐舞蹈学院

5月29日,我校常派弟子李金玲教授与全市各类文艺专家、非遗传承人以及文化志愿者们走进惠济区开元路小学,为推动美育云端课堂落地、文化志愿者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一场动静结合的美育展演和知识普及。

演出中,李金玲教授为大家带来了豫剧中脍炙人口的《花木兰》选段《谁说女子不如男》,精彩的演出、精湛的演技受到每一位青少年的喜爱。表演结束后,李金玲教授为大家介绍了豫剧中的行当,并现场教授大家一些简单的程式化动作:上马、关门、坐船、旦角的手势等。同学们对戏曲的手眼身法步伐非常感兴趣,都踊跃上台跟随李金玲教授学习,现场互动达到高潮,每一位在场的学生欣赏戏曲艺术的同时并在一招一式中体会到戏曲之美。

文化志愿者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少年快乐成长、健康成长,为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孩子们提供切实有效的艺术服务,推进素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助力乡村振兴。

李金玲教授多次参与文化志愿者服务活动,为树立我校文化品牌、推进社会服务、加强艺术实践等方面不懈努力着,也在用认真的态度、专业的精神为我市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