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志愿者活动
我校志愿者通过“‘万•千•百圆梦计划 ’线上寻亲行动”开展预防儿童走失宣传活动
孙向阳  化工食品学院

在第4个“预防儿童走失日”来临之际,在学校团委的组织下,5月29日,我校化工食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体育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四支服务队的近300名志愿者参加了“郑州红十字志愿者预防儿童走失公益宣传暨‘万·千·百圆梦计划’线上寻亲联合行动”(“河南第六届寻亲大会)线上活动。

根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失踪儿童有20万人左右,被拐卖的比例大概占了8成,而能找回的大概只有0.1%。那些走失或被拐卖的儿童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散居在祖国各地,而他们的父母艰辛地走在漫长的寻子之路上,苦不堪言。打击拐卖儿童犯罪,预防儿童走失、被拐已成为社会问题。

我校志愿者结合同学们没有返校的实际情况,由校团委统一安排与公益组织联合开展线上寻亲活动,旨在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开展预防儿童走失、防拐公益宣传活动,帮助那些失去亲人的家庭重新圆满,提高大家的防拐意识,提高大家的警惕,防止类似的悲剧再上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