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志愿者活动
我校志愿者通过“壹基金蓝色行动”关爱自闭症儿童
孙向阳  化工食品学院

4月2日第十三届“世界孤独症日”,宣传的主题是“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推动建立孤独这个家庭救助机制。为了更好地帮助孤独症儿童,我校志愿者在校团委和惠济区残联、春风社工的组织下,积极参与“壹基金蓝色行动”,通过线上参与一元捐、头像变蓝、微博互动的方式支持孤独症儿童的康复。

孤独症,又称“自闭症”,是一种无法预防也无法治愈的终身疾病,发病率已达千分之六,超过癌症、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总和。从2017年开始,我校志愿者在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的组织下,连续三年参加惠济区残联举办的“善行惠济点亮希望”惠济区关爱自闭症儿童“一起迷你马拉松”暨提高孤独症意识点亮蓝色生命全球联跑(郑州站)大型公益活动,多次参加关爱星星孩子“快乐活动营”活动和99公益日慈善募捐活动,为孤独症儿童的康复和救助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获得了自闭症家长的认同,受到了惠济区残联、春风社工、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的表彰。

由于今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影响,志愿者不能像往年一样参与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各项活动,但他们心里一直挂念着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通过与春风社工的沟通,志愿者采用线上支持的方式,通过“壹基金蓝色行动”,对孤独症家庭进行募捐,通过使自己为微信头像变蓝,使更多的人关注和关心自闭症儿童的康复,通过微博活动的方式表达志愿者对自闭症儿童的关心和支持。我校志愿者在接到通知以后,积极行动,广泛参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更多的人们了解到这样一个群体的无助与弱小,让社会对于他们能够有更好的理解与包容。

疫情阻挡了志愿者与自闭症儿童面对面的交流,但却阻挡不了志愿者对自闭症儿童的关心和挂念。希望更多的人关注“星星的孩子”这些折翼的小天使,因为他们需要我们的呵护与关爱。即使我们能做的只是那么的一点点事情或者动作,但是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加入我们的志愿者行列,一起用爱打开自闭症儿童的心扉吧!(文/图:孙向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