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推荐信息
志愿者活动
我校志愿者开展“迎双节•陪伴星儿游动物园”主题党日活动
孙向阳  化工食品学院

双节来临之际,为关爱残疾儿童,为残疾儿童奉献一份爱心,促进残疾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让残疾孩子家庭能够幸福地度过中秋佳节,9月26日,我校化工食品学院组织党员志愿者与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联合开展“迎双节•陪伴星儿游动物园”主题党日活动,与星星孩子一起结伴游玩动物园。

孩子在家长、社工和志愿者的陪伴下仿佛身处在鸟语花香的动物世界一般,身形庞大的大象、形象威武的老虎狮子、展翅开屏的孔雀、活蹦乱跳的猴子纷纷从电视中“走”出来,来到孩子们的身边。

在志愿者的看护下,孩子爱玩的天性得到释放。家长也难得有机会能“偷会懒”,让自己从紧绷的生活中走出来,既舒缓了平时带孩子的心理生活上的双重压力,也在此次活动中得到喘息。

参与活动的一位家长感慨道:孩子是特殊儿童,需要多和外界接触、交流。但是苦于生活压力没有时间带孩子来到动物园游玩,我们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只能在平时多和孩子交流,但是起到的作用微乎及微。非常感谢郑州康达能力训练中心给孩子提供的这次机会,也感谢志愿者们对孩子们的照顾。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2020年上半年,志愿者参与线下活动的次数明显减少,但志愿者始终关心着自闭症儿童的成长,先后通过线上的形式开展了几次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一些成效。本次活动,是疫情期间的第一次线下活动,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和化工食品学院都高度重视,对志愿者参与活动进行了疫情防控培训,确保学生在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开展活动。活动的顺利举办,为今后我校志愿者活动提供了良好的经验,有助于我校“善行惠济”系列志愿活动的相继开展。(文/图 孙向阳)

关闭窗口